散文诗里的青柠檬

「酒茨」我家式神的日常

又名我家茨木宝宝每天都想打死我系列

又名一个又穷又咸鱼又贱贱哒的阴阳师的勤奋之路

根据我家的式神写的ooc注意

第一人称注意(第一次用第一人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1


“轻信江湖术士是不对的,”院子里的大姐大莹草一副我真是看错你了,身为一个阴阳师竟然被举着旗子一看就是来诈骗的老爷爷给骗了,我对你很失望的表情盯着我。

“万⋯⋯万一是真的呢?”作为这个院子里的老大,我觉得我还可以再为自己辩解一下,我不笨,真的。

“呵。”正在擦琴的白发小傲娇,不,著名独角演奏家投过来一个鄙夷的眼神,我放佛听到他的内心OS:只有智障才会信拼图可以变成衣服,哦,这个拼图还是一块白板,连个碎片都没有。我猜他一定是因为看我前几天新给他买的紫色假发和面具不顺眼在蓄意报复,作为最宽宏大量,肚子里能盛好几船烤鱼的阴阳师,我自然不会同他计较,当然,更主要的原因是我永远也忘不了被绑在树上听了一天琴魔乱舞的恐惧,现在想起来都觉得耳朵疼。

眼看着靠打麒麟抽大蛇调戏小妖怪发家致富的计划就要像过期的泡面一样再也没有被煮的一天 ,我突然听到门外传来院子里所有式神都会背的“吾友是站在鬼族⋯⋯⋯⋯”,心想天不绝我“茨木啊啊啊。”

茨木用一副这个人又吃错药了的表情盯着被纸人绊倒的我。唉,这糟心的一天,我错了,抽到末吉的那一刻我就该立刻原地打坐,哪儿都不去。

茨木是来的比较早的式神,带着白狼和判官征战天下的时候,妖狐还不知道在哪勾搭漂亮小姐姐呢,所以我觉得我们之间还是有同甘共苦的感情的,虽然我当初每天颤颤巍巍的祈祷红叶姑娘来的时候,他叛逆了一阵,不是罢工就是去捣乱,暴击都不给我打一个,尽管怀疑我说的这个拼图可以拼出酒吞的衣服,他还是拖着座敷童子和灯笼鬼跟着我奋斗去了。

天地良心,我打死都没想到这个拼图拼出的是女装,而且异常适合八百比丘尼。

“我错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眼看着茨木的鬼手就要抓到我了,我跑出了这辈子最快的速度,钻进了椒图的贝壳里。我不得不说一句,椒图的贝壳真是防打乘凉游泳的好去处,夏日打架必备神奇。

直到我答应就算耗尽最后一滴血也要给他召唤了酒吞出来茨木才罢休。


2

坐在符阵旁边的我愁容满面,望着门外的高大背影,我觉得我大概要命丧于此了,画什么符,还是写封遗书比较实际。

崽儿啊,阿爸不该把你的漂亮小姐姐画册藏起来,小白啊,你的包子是阿爸偷的,和小黑没关系,判官啊,你毛笔的毛是我拔的,我就是想看看把小白的头发混进去你会不会发现,就是没料到剪小白头发的时候被小黑砍了一下。桃花闺女啊⋯⋯⋯⋯。

就在我遗书写了一半的时候,我刚刚画完丢在一边的符突然射出一到耀眼的金光,一头红发的男人不耐烦的看了一眼我画的乱七八糟的符咒,“啊啊啊茨木啊啊啊,”我沉浸在终于不用被打死了的兴奋中,抓着酒吞就忘外跑,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倒霉特性以及门上了锁,生生的撞在了门上,酒吞一脸看智障的表情,满脸嫌弃,十分不愿理我的样子“茨木在这儿?”还没等我开口,门就打开了,我仿佛听到了“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的BGM,虽然不愿意打扰这感天动地的重逢场面,但我觉得头很晕,需要抢救一下,还未等我开口,茨木就拽着酒吞练级去了,我仿佛看到了明天报纸民生版面的头条,大儿子携情人私奔,弃年迈负伤老父亲于不顾。想想都心酸。


3

还是桃花闺女最贴心,给我做了治疗。作为一个合格的阿爸,我连忙给酒吞套上一套地藏去练级,茨木拖着座敷童子,干劲十足,一下一个暴击,看得我目瞪口呆。偶尔一爪子抓不死的时候,酒吞就会撑起地藏护罩,护住他和茨木。
我:⋯⋯⋯⋯
座敷童子:⋯⋯⋯⋯

都是叫童子的,待遇差别咋就那么大呢?


4


终于攒够酒吞觉醒材料的时候,崽儿抱着我嚎“阿爸说好的觉醒小生呢?小生戴着面具勾搭不到漂亮小姐姐啊!”我一个不忍心把觉醒材料全给了妖狐,望着我美颜盛世的崽儿,我觉得一会儿被茨木抓死都值了。

但真被追杀的时候我还是要跑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椒图呢?!”

最终又被拖着去和麒麟眼对眼,茨木看着酒吞觉醒了才放我走,唉,当阿爸当到这份上也不容易,谁让我的人生格言是随心就好呢,简单来说就一个字——怂。

评论
热度(57)

© 散文诗里的青柠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