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里的青柠檬

[HQ]翻滚吧!排球!第二章(牛及)

第二章来咯,可萌可萌了

阿钰钰钰钰钰:

和喵喵、芽儿的联文!(等我晚上回去用电脑艾特!)拖了好久好久真的抱歉
私设略多,见第一章


及川跑走了……白鸟泽的第四王权者,牛岛若利,此刻正认真思考着造成自己告白未果到底是天童灌输的思想有错还是自己行动不力的问题。然而一路从海岸回到白鸟泽依旧没想出个头绪来。


“欢迎回来。”白鸟泽的众人和他们的王不一样,不需要在外面逗留,早早回来为决赛做准备,顺便默默关注自家王的情史发展。看到牛岛的身影,队员们纷纷向他问候。


“哟,若利,看你脸色又没戏啊?”天童一脸八卦的凑过来,照例问上一句,却又隐隐感觉这次情况略有不同。


“天童。”牛岛没有像往常一样“嗯”一声带过,反而一脸严肃的叫他。


“啊?”天童疑惑的应声,带着越来越多感到不正常的人望向这边。


“是你方法不对还是我做错了?”


天童茫然的眨眨眼,刚想问什么意思,转头看狮音白布看自己的眼神忽然记起前不久对牛岛说的戏言。


他们耿直的王啊……


白鸟泽的体育馆发出一阵爆笑,这下整个球场的人都注目于两人身上。牛岛皱着眉头费解的盯着捂着肚子快笑岔气的天童。


狮音看不过眼,给自家王打抱不平,朝天童喊:“喂喂!你笑过头了吧!”


“若利啊,”天童擦擦笑出来的眼泪,把牛岛的肩膀拍的啪啪响,“真有你的,居然真跑去亲及川了啊!”


“诶诶诶?这是什么发展?”五色吓得没接住球,夸张的咋呼着,有了这么个热闹的后辈,其他人也就相对冷静了些。


白布看了看天童,叹了口气:“前辈既然说了这样麻烦的话就要负责到底啊。”


“这说不定还是好事呢。”始作俑者乐观的摸着下巴,“像我们若利这样笨拙的人就得激一激才好。”


狮音跟着叹气:“我们王也真是喜欢上了位相当麻烦的人啊。”


“确实麻烦了。”濑见推门进来打断他们嬉闹,“有来客。”


牛岛转头看去,被濑见推开的门外泛着微微红光,随着陌生的脚步声一点一点渗进来。


“岩泉前辈。”


岩泉咽下最爱的炸豆腐,转头看到金田一鬼鬼祟祟的凑近:“怎么了?”


“及川前辈这是怎么了?突然决定出来聚餐,而且最近似乎老是自言自语的。”


“连金田一都发现不对劲了,及川这次症状有些严重啊。”花卷插话。


岩泉看了看坐在对面的及川,举着筷子就发起呆来,夹起的菜掉到碗边挂着都毫无知觉,过了一会儿又想起了什么似的用筷子对着碗里猛戳。


又夹了一块炸豆腐,岩泉说:“这表现和他第一次交到女朋友之前的情况差不多,我一点都不想管垃圾川的麻烦事。”虽然那时候也没现在表现的纠结,还有刚刚戳碗那表情和比赛前见到牛若的表情如出一辙这点也不太明白。


花卷拍拍岩泉的肩,笑道:“王还是交给你了。”


作为从小和及川彻一起长大的岩泉当然早就在比赛结束的当天发觉到了反常,他知道及川赛后和牛若见面已成常事,这次只当是受了牛若的刺激,开始也没有影响到什么,正常练习,工作的干劲还更足了,岩泉觉得这也并无不可。


但是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及川的反常情况没有消退,反而失神的时间越来越长。岩泉也用球招呼过及川的后脑勺,得到的回应却支支吾吾的让他抓不住重点。看他实在不想说,岩泉没有勉强,提醒了几句再掺杂几分威胁就带过去了。但今天看来,及川的问题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不解决都不行了。


“好吧。”岩泉放下筷子,“及川,把我们叫出来不单是聚餐吧?”


“唔……啊?”及川回过神,没分清状况茫然的看他。


矢巾满脸担忧:“及川前辈……你没事吧?”


“我,及川先生怎么会有事,一切……唔哇,小岩你干什么啦?”


“把嘴闭上给我出来!”岩泉简单粗暴的提起及川的衣领往外拖。


“我会走,会走的啦,小岩放手啊,反对暴力!”及川被拖着以一种怪异的姿势走着,难受得直嚷嚷。


岩泉走到没人的地方才放开及川,无视他的碎碎念:“及川你给我适可而止!”


及川一愣,想打个哈哈却被岩泉打断:“这次别想糊弄我,说吧,发生什么了?”


“还以为小岩不会再问呢。”及川叹气,“看来不说不行了。”


“连金田一都来问我你怎么了,垃圾川别让人瞎担心啊!”


“知道了……”及川嘟囔着,“还不是因为上次突然被牛若给亲了……”


“哈?”


“牛若向我告白了啦!”及川破罐子破摔红着脸喊,毫不惊讶的看到岩泉被他嚎得一脸懵,“小岩我跟你说,那个混蛋牛若绝对是针对我!及川先生虽然很受欢迎,但他向我告白完全不能想象好嘛!这一定是白鸟泽的战术,为了进一步削弱青城力量的战术!哼,才不会让他们得逞呢!”


岩泉按了按发疼的太阳穴,接受的信息量太大有些消化不良:“你是不是想太多了点……”


“难道你觉得他是真的喜欢我吗?!”


看眼前的人躁得跳脚,岩泉对着他的肩膀狠狠一巴掌下去:“冷静点!对感情太过轻率是你的坏毛病,牛若不像会开这样玩笑的人,不过他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确实还不清楚。”岩泉朝他一笑,“你是我们的王,无论你做出怎样的决定我们都是相信着你的。”


“小岩……”及川冷静下来,“我有好好想过,还是不能让白鸟泽一家独大,放心吧,今天把大家聚起来就是要谈这件事。”


岩泉点头:“那就回去吧,我们出来也有些久了。”


二人回到饭桌,却发现多了一群不请自来的客人,并且和青城的众人已然打成一片。


黑尾转头向及川和岩泉举了举杯:“哟,青城的俩主将终于登场了。”



下一棒,芽儿交给你了!

评论
热度(24)

© 散文诗里的青柠檬 | Powered by LOFTER